草莓甜甜圈

边挖坑边弃坑,仗菜行凶

有罪的不是城市,而是人类——给Sin City的长评

 @莲染Renne.燃灯艳行 

非常抱歉收到本子这么久之后才写出来,医生说我的拖延癌已经没救了×

掌握着高科技的Tony跟所有疯狂的科学家一样,试图创造出奇迹,而人造人也没有辜负这份期望,作为精密计算如同仪器的高智能产物,他们拥有了自体繁殖的能力。原本这应该是值得庆祝的好事,赋予生命这件事从前本来是上帝的职能,如今人类也做到了,他们做出的高科技,真正成为了可以称之为人的生命。

然而这有悖于人造人被造出来的初衷,虽然人类称他们为“人”,但是人类并不承认他们是“人”,同样也拒绝让他们享有与人类平等的权利。人造人不该和人类平起平坐,这是人类眼中,他们的罪。毁灭自己亲手创造的生命,这是人类的罪。

Peter无疑是幸运的,作为人造人唯一的后代,他遇到了tony,不仅得以从被毁灭的命运中逃脱,还拥有了本就属于他的,作为人类该有的人生。对于tony来说,peter大概也是一份礼物吧。Tony从Ivan手下没有救到那座城市,还背负了不属于他的骂名,可是当他看到健康平安长大并且有所作为的peter,一定会感到安慰许多。

缘分实在是奇妙,当年tony救下这个如奇迹降临般的婴儿之后,是否会想到这个孩子长大之后他们会相爱?

还好peter从不曾辜负tony的期望,在tony被千夫所指,只能孤军奋战的时候,他也在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守护世界这么伟大的使命,最后竟然是由疯狂的科学家tony,人造人的后代peter,以及tony创造的ai共同完成的,何其讽刺。不知道如果将这件事公诸于世,其他人类会怎么想?人类比其他动物高级的地方,难道不是人类会思考有感情?可是多年前毁灭那一批人造人的事,却显得人类比被他们看不起的人造人还不如。

要做守护世界的英雄,就得承受一些代价,tony曾经失去了一只左手和几乎所有的同伴,万幸一切重建之后,如获新生。

爱情是靠感觉而不是靠记忆,失去了对爱人的记忆也没关系,相信在tony和peter重逢的第一眼,丘比特的箭就再次已呼啸而去,他们会像之前那样继续并肩作战,继续日常斗嘴。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