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甜甜圈

边挖坑边弃坑,仗菜行凶

鬼怪半AU

梗源脑洞很厉害的Kkk太太 @Anthony的共生Kkk 

写得不好看都是我的错

Chapter1

“快看!Parker又在空地上绕路了!”

“这个月第几次了?”

“第七次了!”

“他说不定是脑子有毛病吧……”

伴随着中城高中各个年级的絮絮低语,peter低下头抱紧了手里的书迅速穿过教学楼之间的广场。他绕来绕去像是在躲人似的,如果有人注意的话,会发现他在低语:

“别跟着我了,我才不想当什么鬼怪新娘。”

“我不想听……”

“谁要跟那种自恋狂约会……”

“我讨厌他!”Peter终于崩溃地大喊出声,手里的书哗啦啦掉在地上,旁边的学生都用看怪胎的眼神盯着他。

Peter沉默了一会儿,迅速把书捡起来跑进了教室。

在别人眼中,Peter像是自言自语,实际上,Peter从小就能看见鬼。所以刚刚Peter其实是在跟鬼对话。

胖乎乎的鬼小心翼翼地浮在半空中:“Peter……你不会真的生气了吧?”

Peter捂住耳朵,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对鬼眼神示意,躲进了一间化学实验室。

Peter锁好门,叹了口气。

“Ned,你知道我只有你一个朋友。所以你不要再说关于鬼怪新娘的事了,我真的会生气的。”

Ned慢悠悠漂到他身边,指了指墙上的画像说:“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讨厌他,他赞助了你的学校,还做过很多好事。”

Peter顺着Ned指的方向看过去,画像里的那个男人留着精心修剪的胡子,有一双焦糖般迷人的眼睛,他穿着价值不菲的高定西装,眼神坚定,看起来很稳重又值得依靠。然而,只要是这个国家的人,就没有不知道他的光荣事迹的。

不老不死,还拥有超能力的鬼怪,在人们的想象中,应该低调又严肃。但是这位Tony﹒Stark,花边新闻无数,还经常空降需要帮助的人身边,因此常年蝉联纽约女性梦中情人第一名。

Peter想起昨天Tony发在INS上的和某位金发女郎的合照,狠狠地摇头:“我就是不喜欢那么张扬的作风。”

Ned非常担心地说:“可是你是鬼怪命中注定的新娘,你不去找他,他也不知道自己的新娘在哪……”

“不!Ned!”Peter打断道,“所谓的新娘只不过是一个传说而已,我只是碰巧能看见鬼而已,跟鬼怪一点关系都没有。”

Ned还想再说,突然响起了敲门声,Peter打开门,发现是同班的女生。

“Peter,我们要讲鬼故事,你要过来吗?”

由于一些奇怪的行为,Peter一向被孤立,这次她们主动找他,Peter有些受宠若惊。

“当……当然……”

“Peter,别去!”Ned的劝告被门关在里面。

储藏室里一片漆黑,几个女生和Peter坐在地上围成一圈,一人拿着一根点燃的蜡烛。

“所以当时我就像被麻醉了一样,双腿发软地走回去了,你们能相信吗?”一个女生说。

大家面面相觑。

“不如我们听Peter讲讲吧?Peter,你是真的能看到鬼吗?”

Peter突然被问到,愣了一下,否认道:“不不,我看不见。”又补充道:“你们真的相信世上有鬼吗?”

“当然了!不然我们为什么要讲鬼故事?”

“你是不是不把我们当朋友所以才不说真话的?”

“你真的要这样做吗?这太令人失望了Peter。要知道我们可是特意叫你来的。”

一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把peter堵得说不出话来。

“好吧……”Peter指着最开始那个女生的背后说:“你后面就漂着一只鬼,他的腿断了,上面都是血……”

没等他说完,这群女生就尖叫着争先恐后地跑出去了。有的还不小心把蜡烛掉在了地上。

“我就说不该叫他来的,真是晦气!”

“谁知道他那么会吓人!”

Peter听到她们说的话,无奈地站起来,吹熄了手中的蜡烛也准备离开。

一缕白烟飘散之后,Peter看到一个人凭空出现在自己面前。

胡子,眼睛,西装。

“Tony﹒Stark?”Peter惊讶地说。

Tony看了看四周,又上下打量了Peter一番,开口道:“没错,是我。Kid,是你叫我来的吗?”

Peter连忙摇头:“我可没有叫你来。事实上我刚刚根本没有说话你就出现了。”

Tony在墨镜下翻了个白眼:“不,你的确做了什么叫我来了。否则我不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这里。”

Peter小声嘀咕道:“你就是莫名其妙出现的……”

“不好意思,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是说,您可以从哪儿来就回哪儿去了先生,这里没人需要您。”Peter刚刚被同班同学耍了一通,又看到了自己平生最讨厌的人,语气不由变得有些不耐烦。

“没人需要我?”Tony作为无所不能的鬼怪,生平第一次听到这种话,气得他摘下了眼镜,一步步直逼Peter。

“我就不信,你没有任何想要的东西。”

“说出来吧,我可以帮你。”

Peter在Tony的气势下感到不适,他仰起头直视着tony的眼睛说:“我不需要。我想要的东西应该由我自己努力得到。”

Tony被他的话触动了,在他面前停下。

“你知道我是谁吗?”

“您是鬼怪。”

“你知道我只要高兴就能实现任何人的梦想吗?”

“您不需要告诉我您有多厉害,我都知道。没有人不知道您有多厉害。”

Tony似乎终于明白了:“你很讨厌我?为什么?”

Peter后退了好几步,指着他的胸口说:“您就像那个东西一样,花里胡哨的,晃得人眼睛疼。”

Tony的心漏跳了一拍。他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胸口,衣领上别着一枚宝石胸针。

他故作平静地问道:“你说什么?”

Peter站在原地又指了一次:“就是您胸口那个东西。”

Tony沉默片刻,说:“你过来说。”

Peter犹豫了一会儿,靠近了Tony,指向他敞开的领口间露出的胸口上,那个幽幽发着蓝光的东西。

“就是这个。”Peter说着,偷偷看tony的脸色,以为自己惹这位鬼怪生气了。

没想到Tony面色凝重地盯着Peter,下一秒就紧紧抓住他的手。

“我终于找到你了。”

“我的新娘。”

评论(20)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