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甜甜圈

边挖坑边弃坑,仗菜行凶

人鱼之心(无能力AU)

祝大家520快乐!


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清晨,海面上波光粼粼,像洒满了细碎的金子一样。

Peter伸出手试图触摸头顶穿透海水的阳光,在他白至透明的皮肤上,阳光随着荡漾的水波一闪而过。他似乎感受到了一丝暖意。

这片海域本来就人迹罕至,现在又是清晨,海滩上也没什么人。Peter游到附近的岩洞里,下半身的鱼尾在离开海面之后迅速褪去鳞片变成了白皙纤细的双腿。他走到岩洞深处,换上早就准备好的人类的衣服——那是一套青少年的衬衫和长裤,相比其他的人鱼,peter成年得太早。成年之后人鱼就会停止生长,因此他的容貌和身体都显得有些稚嫩,看起来就像青少年一样。实际上他已经一百八十岁了。

Peter走出岩洞,穿过海滩,在公路边等了一会儿,熟练地拦下来了一辆计程车,报出了目的地。

相比其他的人鱼,peter显得对陆地上的事情十分了解。他在几个月前就四处假扮潜水员打工赚钱,那套人类的衣服和待会将要支付的车费就是来自于此。他有一个计划,那就是偷偷去看望他曾经的恋人。

距离他们上次分开已经三十年了,peter非常思念对方。人鱼是痴情又专一的种族。在她们长达几百年的生命中,只会有唯一的一位爱人。在过去的二十年中,peter曾经游遍了世上的每一片海域,每一天,他都在痛苦和煎熬中度过。

人类的生命太过短暂,所幸作为人鱼,peter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爱人还活着,只是他应该已经六十多岁了。不知道如今白发苍苍的他过得如何,但peter非常后悔当初分开的时候,自己任性地求他永远都不要忘记自己。他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太年轻,太自私了。

Peter的婶婶May说过,因为人类只能活不到一百年,所以他们比人鱼要善变,他们会频繁地更换房子、工作、兴趣和爱人。

“强求生命短暂的人类专一是不理智的行为。”在他很小的时候,May边用贝壳刀切割海草边这样告诉他。

车窗外的风景不断变换,眼看目的地就快到了,Peter忽然害怕起来。

二十年来自己的心从未变过,但是对方未必如此。这么久过去了,也许对方早就忘了自己,结婚生子,儿孙满堂。现在他就这么莽莽撞撞地去见对方,真的好吗?

“你知道吗?我以前从来不喜欢到海边来的。因为我有一段非常不好的经历。”就在peter考虑着要不要让司机停车时,司机突然说话了。

Peter在陆地上与人打交道的经历有限,或者说他的经历几乎都是和他曾经的恋人打交道,因此他沉默着看了看镜子里司机的眼睛,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司机得不到回应,也没不高兴,自顾自继续说下去了:“三十多年前,我和前妻度蜜月的时候,她坚持要我陪她晒日光浴,糟糕的是她忘记带防晒霜了,而且也不好意思去找别的游客借,于是我们什么也没涂,甚至没撑阳伞,就那样在太阳底下晒了几个小时。你猜怎么?我们俩都被晒脱皮了,回家之后大家都没认出来是我们!”司机说着说着大笑起来,peter有点被吓到了,小声问:“大概还有多远,能开快点吗?”

司机降下车窗让风吹进来,回答道:“别急,就快到了。”对于peter的不回应,他显然有点郁闷了。于是他继续了刚才的话题:“不过我现在总是会往海边跑。今天我开到那片海滩的时候我还在想我是不是疯了,这里怎么会有人?然后你就出现了,说真的,要不是你看起来年纪这么小,就跟我的女儿一样大,我都要怀疑你是去那里抛尸的凶手了。”

Peter觉得尴尬到了极点,还好这时目的地到了,peter飞快地给了钱拉开车门下车,一秒也不愿多待。

然而司机浑然不觉,他一手掌着方向盘,一手搭在窗上探出头来:“嘿,孩子,你到这里来干什么?”

Peter老实地回答道:“我来见一个……朋友。”

司机惊讶不已:“朋友?没人住在这里,你确定是这个地址吗?”

“得了吧,有一个不认识路的小男朋友,我怎么能搬家?我不会搬家的,这栋房子会永远在这里。任何时候你迷路了,就回到这里来,我会永远在这里等着你。”对方曾经这样说过。

Peter坚定地摇头:“没错,就是这个地址。他不会骗我的。”说着他转身走了,没走几步就停了下来。

他的面前是一片荒芜。

司机下了车,走过来:“看,我没骗你。孩子,我猜你那个朋友应该是搬家了。”他看着peter可怜又茫然地样子,拍了拍peter的肩膀:“来吧,我们来回想一下还有哪些方式能联系到他。”

重新坐回到车里,peter失魂落魄地低着头不说话。司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些闲话安慰他,他心不在焉地答应着。

也许May是对的,人类不像人鱼,他们很快就会变心。他不再爱自己了,所以搬家了。只是自己还傻傻地选择相信他曾经说过的话。

远离陆地——这是来自祖先以及peter的婶婶May的警告。Peter现在很后悔自己从来都没把这个警告放在心上。

当peter渐渐回过神来,司机已经开了很远的车。

Peter望着窗外陌生的风景,惊讶地扒着前座的椅背问道:“我们这是去哪里?!”司机哼着歌,说:“放轻松,孩子。快中午了,我带你去我妻子开的餐厅吃点饭,然后我们再帮你找找你的朋友。”

Peter使劲摇了摇头:“我不去。”他掏出兜里的钱数了数,红着脸低声说:“很抱歉,先生,我的钱不够了……”

司机笑起来:“没关系,这是免费的。孩子,你看起来需要帮助。我想如果是我女儿遇到困难,我也希望能有人帮她一把。对了,你怎么会出现在那个没人的海滩,你住在那里吗?你的家人都去哪了?”

Peter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我的家人都去世了。”在他还没成年的时候,Ben叔叔遇难了。他不小心被一艘游轮的螺旋桨击中,重伤不治,作为人鱼的爱人,May婶婶也去世了。那时候他只有一百岁,一下子失去两个亲人的打击实在太大,peter离开了长期生活的海域企图逃避,却在半路上被涨潮冲到了马里布海滩上。

那是他们相遇的地方。

Peter昏迷在海滩上时鱼尾还没化成双腿,他不停挣扎着想要回到海里,然而他游了太远筋疲力尽,连挪动一米都做不到。刺目的阳光不停地炙烤着他的身体,peter感觉自己下一刻就要缺水而死。就在他奄奄一息的时候,有个身影慢慢靠近了他。那个人盯着他鲜红的鱼尾看了好一会儿,蹲下来问他:“人鱼?”

Peter徒劳地张着嘴说不出话来,然后他感觉自己被抱了起来,那个人朝着与大海相反的方向走去。他想告诉这个人把自己放回大海,但他太虚弱了,渐渐失去了意识,再次昏了过去。

当peter醒来,他发现自己在一个装满水的大缸里,水里插着各种形状奇怪的管子,缸底还铺着一堆沙石和海草——海草是假的不能吃,他咬过之后发现了。虽然这不是海里,但他很适应缸里的环境,他的身体恢复得很好。Peter在缸里游来游去,最终他发现这个缸对于他来说还是太小了,而且里面什么也没有。

Peter游到水面上,趴在水缸边上打量着这整个房间:水缸旁边是门,前面正对着一张桌子,桌上摆着一堆他不认识的东西。实际上他认识的陆地上的东西很少,他对陆地的了解基本上都是来自于May在割海草时讲的关于陆地的事。但是现在他在陆地上,他想亲自去了解。Peter这样想着,就用手撑着水缸边沿把自己的鱼尾挪出来,离开水后,鱼尾化成了双腿。他刚准备跳下来,有人推开门进来了。Peter立刻回到了水里,警觉地盯着进来的人。

然而对方已经看到了他化出的双腿,感叹道:“真是神奇的生物。”对方看见peter如临大敌的防备样子,敲了敲缸壁:“嘿,你不打算介绍一下自己吗?”

Peter没听见对方刚刚说的话,单纯凭借对方敲缸壁发出声音的行为认定为挑衅,于是游到对方面前,隔着缸壁,冲他眦牙。

“Easy, boy——我想你应该是男孩子,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为了表示友好,对方把手上拎着的装满鱼的桶提起来晃了晃,“hungry? 我给你准备了一点……oh, god,我现在就像什么奇怪的驯兽师一样……不过,人鱼吃鱼吗?”

Peter的确饿了,从离开之前的家开始他就没吃过东西了。凑巧的是,对方手里那桶鱼,是他最喜欢吃的那种。peter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手里的鱼,在对方拿起一条,靠近水缸边沿时,Peter突然从水面露出头来,叼起鱼就转身游走了。

“嘿,这可不行,你不能只是躲在水里,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在peter游过来准备要他的第二只鱼时,对方说。

Peter实在是太饿了,他很快就妥协了:“Peter,我叫Peter。”

“That’s my good boy.”对方笑起来,peter如愿得到了他的第二只鱼。“And I’m tony.”对方说。

很快,peter就不满足于tony的喂食速度了。他从水缸里出来,鱼尾化成了双腿,着地的时候双腿没有力量,跌倒了。Tony立刻扶起他:“我猜你还不会用腿走路是吗?你应该慢慢来,不如还是先回到水里。”Peter看了看鱼,又看了看自己的双腿,索性坐在地上,抱着水桶吃鱼。

Tony扶额:“好吧,你一定是饿极了。就这样吃吧,我去给你找点衣服来。”

“衣服?不,我不需要那个。我等会儿就回海里了。”peter一边吃鱼一边说。

Tony的脚步顿住了:“瞧我,忘了这点了。不过,”他蹲下来看着peter:“Little fish,我救了你,你不打算做点什么吗?”

起初tony只是单纯对人鱼感兴趣,peter配合他做了些研究之后就离开了。后来peter突然发现,他还想再见tony。于是他又去了马里布海滩,巧的是,tony也在那里。

Peter问tony:“你怎么会在这里?”

Tony摊开双手:“well,我想见一只不知道在哪里的海域里割海草的鱼,但我却不知道该怎么找到他。你呢?”

还是不太会走路的peter跌跌撞撞地扑进他怀里:“我想见你。”

回答他的是一个紧紧的拥抱。


“噢,我很抱歉。”司机听到peter的回答后,迅速转移了话题:“所以,你还有你那位朋友别的联系方式吗?”

“没有。”

这次喜欢搭话的司机也只好沉默了。

说来可笑,peter和tony唯一的联系方式,就是马里布的那栋别墅。因为peter没有住址,也没有手机和电脑。原本他们在一起之后,peter就开始努力学习陆地上各种电子工具的用法,只是后来他们分开时,peter什么也没带走。

人类和人鱼,原本就是两个世界。

Peter和tony同居的第一天,peter躺在tony怀里,感觉像躺在五百度的烤箱里一样——是的,自从发现烤鱼有多好吃之后,peter就学会了烤箱的用法。为此peter提出分房睡,遭到了tony的强烈反对。

“我们都在一起了怎么能分房睡?如果你觉得太热可以开空调,我不介意盖一床厚被子。”

Peter觉得tony可能有点生气,拉了拉他的手臂:“睡在一起,这是人类表达亲密的方式吗?”Peter比划着说:“人鱼从来不会睡在一起,但是我们会这样……尾巴贴着尾巴。你没有尾巴,我现在也没有,那么……”peter笨拙地用双腿缠住tony的腿,冲他露出笑容:“我这样做,就相当于贴着你的尾巴了。”

Tony也忍不住笑起来。他伸手捧着peter的脸:“我来告诉你人类表达亲密的方式是什么。”说着他吻了下去,两个人在床上滚作一团。

他们定情的时候,tony牵着peter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I love you, Peter.”

对于人鱼来说,定情的誓言是不能轻易许下的。所以peter向tony确认了一遍:“你是认真的吗?”

“我当然是认真的。我做了什么事让你觉得我不是认真的吗?”tony有些无奈地抓紧了他的小人鱼的手。

Peter在内心做了决定。他搂住tony的脖子吻了他:“I love you, too. Tony.”就在这一瞬间,有什么东西悄无声息地改变了。但tony并不知道。

第二天,tony在沙发上看公司报告,peter走过来把脸贴在他的胸口听他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扑通。

Peter伸手按在自己的胸口处,他能感到受到一样的频率。

“tony,你知道吗,我们的心跳频率现在是一样的了。”

“是吗?真巧。”tony伸手搂住peter,低头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这不是什么巧合。”peter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坐起来,“我们的生命现在系在一起了,所以我们的心跳频率是一样的。”

“什么?”tony立刻放下手里的报告,“你说‘系在一起’那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Tony抹了一把脸,感觉非常糟糕:“是不是一个人死了另一个人也会死那种‘系在一起’?”

Peter点点头:“没错。这是人鱼的定情誓言的后果。人鱼一生只有一位爱人,如果爱人死去,我们也不愿意苟活。”

“定情誓言?就是我们昨天说的?God, Peter,你都做了什么?我是人类,我只能活几十年,几十年后你就会……”只是想一想这个后果就让tony感到一阵心痛,他甚至不敢说出那个单词。

而peter还不能明白tony的感受:“是我决定和你许下这个誓言,我也愿意承担后果。Tony,我不明白你在担心什么。”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解除这个誓言?”tony问,这句话直接让peter的心沉到谷底。

“为什么要解除?你不爱我了吗?”

Tony完全没办法对着双眼通红的peter再说些什么解除誓言的话,只能先安慰他,就此作罢。但是tony从未放弃过这些事。那之后,peter经常看到tony翻阅有关人鱼的传说的文献。Peter担心真的有解除的办法,曾经无数次地把脸贴在tony的胸口倾听他的心跳,还好,直到他们分开,他们的心跳频率始终是一致的。

虽然tony可能已经变心了,但是peter从未后悔把自己的生命与tony的系在一起。离开tony的这些年,peter仍然爱着他,仍然热切地思念着他。事实上,peter非常感谢定情誓言的存在。如果有一天tony不在这个世上了,这一切痛苦就可以结束了。


到达餐厅的时候,正好是中午。餐厅里熙熙攘攘的,看起来生意很好,门口的广告牌上写着:Dudley’s special。

司机看到他妻子站在门口,于是先下了车过去给了她一个拥抱。

“John,你怎么过来了?”

“我今天遇到了一个特殊的客人。”司机指了指正在下车的peter,转过头压低了声音:“这孩子要去见什么朋友,而那个人大概给了他一个假地址。”

“噢,那真是太糟糕了。他看起来就跟我们的女儿一样大。”

“所以,你得给我们弄点好吃的。然后我好好劝劝他,把他送回家去。”

妻子点点头,微笑示意司机一起把peter带到二楼一个不起眼的位置。

过了一会儿,妻子端着餐盘来了。

“这是我们的新菜单,不要告诉别的客人。”妻子拍了拍peter的肩膀,“好好吃吧。”

坐在peter对面的司机望着妻子远去的背影,拿起一根薯条慢慢咀嚼。

“她美极了,是不是?”没等peter回答,他又问道:“说起来,孩子,你那个朋友叫什么名字?如果他住在马里布海滩的话,或许那附近的人会认识他?”

Peter犹豫着没回答。因为他知道自己看起来太年轻了,如果他说自己和tony认识的话,也许没人会相信。

司机自顾自继续说着话:“好吧,我知道可能相信一个陌生人对你来说不容易。I’m John Dudley by the way.不过你那个朋友对你来说,应该也是陌生人吧?我猜,你们大概是在网上认识的,他表现得很了解你,然后热情地邀请你跟他见面什么的,结果你兴冲冲地来了,却扑了个空。”

Peter喝了一口面前的苏打水,说:“不,我们不是什么网友。他的名字叫Tony Stark。”

“Tony Stark,”司机点点头,拿起手边的啤酒刚准备喝,突然大喊道:“Tony Stark?!”

他这一声把周围的人都惊动了。

“你说你的朋友是Tony Stark?你是来见他的?”

Peter点点头,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惊讶。在peter的印象中,tony开了一家公司,但他并不知道tony在人类的世界多么有名。

司机显得难以置信。他甚至离开了他的座位坐到peter身边,按着他的肩膀问道:“你确定你不是在开玩笑?一个高中生怎么会认识他?”

Peter在脑中拼命搜刮着有关于陆地的所有知识,最终他决定违背良心撒一个谎:“他是我父亲的一个熟人。”

“你之前说你的家人都不在了,那么你是来投奔他的?”

Peter不知道该怎么应付这个话题,胡乱地点了点头。

司机露出非常痛心的表情:“可怜的孩子,你来晚了。Tony Stark 在一个月前就因为车祸去世了。”

在上岸之前,peter曾想过无数的关于tony变心的可能,但他唯独没有想到,人类的生命是如此脆弱。

Peter伸手按住自己的胸口,那里面装着的心脏还在跳动着。

“这不可能。”人鱼的定情誓言不会失效,所以peter否定了事实。


在peter的一再坚持下,司机开车载他前往墓地。

“孩子,我知道他可能是你唯一的亲人了,但你必须得接受事实。你该听我的,社区会给你找一对爱你的夫妻,你会去新的地方上学,开始新的生活。”

司机的安慰peter一句也听不下去。

和Tony分别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只是现在tony已经不在了,他被关在一个又小又黑的长方形木盒子里,埋在不见天日的地底下。

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年的纪念日,也是peter留在陆地生活的第一年。由于tony对刚开始那个水缸的改造,peter已经可以长期待在陆地上,只是出于人鱼对海天生的向往,peter每周都会回到海里几个小时,然后就迫不及待地回到tony身边。

只是那天出了点小问题:peter从海里回来,还没走到别墅门口就化为人鱼晕了过去。Tony从超市买peter爱吃的零食回来,就看到peter倒在地上奄奄一息,鲜红的鱼尾失去了往日的粼粼光泽,耳朵也变成了长长的尖尖的样子。

Tony吓坏了,又不能送peter去医院。Peter曾经说过他在这片海域交了朋友。于是tony临时买了一艘船,开到海上,大声喊道:“嘿,有人吗——好吧,我是说,有人鱼吗?peter,他需要你们的帮助!”

海面平静无波。

Tony又把船开到别的地方,重复喊了几次,仍然没得到回应。而Peter的脸上毫无血色。

就在tony陷入绝望的时候,一个黑发黑皮肤的女性人鱼突然从海面冒出头来。

她用不善的眼神盯着tony:“你会害死他。”

Tony没时间跟她解释什么,立刻问道:“你能帮帮他吗?他好像快要不行了。”

女性人鱼游到船边,看了一眼peter,露出担忧:“他正在经历非常痛苦的事情。人鱼不能长期离开海生活。”然后那种不善的眼神又出现了,她几乎是在瞪着tony:“You are killing him。” 她拉起peter的手臂:“我可以治好他,但是我得带他走。你永远不能再见他。”

Tony拦住她的动作:“带走他可不行,我是他男朋友。”遭到了女性人鱼眦牙的威胁。

“我给了他做了一个完美模拟海洋环境的水缸,而且他每个星期都会回到海里,我不明白还缺了什么。”Tony解释道。

“没用的。海洋会赋予人鱼灵魂,长期离开海洋,人鱼就会死。”女性人鱼悲悯地看着peter,“你宁愿看着他死吗?”

Tony沉默了一会,抱起peter交给女性人鱼:“答应我一定要治好他。等等,”接过peter转身准备潜入海底的女性人鱼停了下来。

“至少给我一点时间让我给他告别好吗?”tony趴在船头恳求道。

女性人鱼停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思考要不要答应这个人类的请求。最终tony打动了她。

“治好peter以后,我会让他回来。我给你一天的时间告别。”

“谢谢你。”tony目送女性人鱼带着peter离开。

Peter并不知道发生了,只是tony迎接他回来的时候抱得特别紧。他以为是自己晕倒把tony吓坏了导致的,于是更用力地回抱tony:“I’m sorry, Tony。”tony回答说:“我发誓这种事绝不会再发生了。”

Peter觉得tony的反应有点奇怪:“不,tony,那不是你的错。我已经好了,又可以搬起海底的岩石了。”

“不许把你那人鱼的怪力用在这栋房子里,否则我就……”卖到科学实验室去这句话在之前做实验的时候,tony说过无数次了,只是这次他真的要失去peter了,他却说不出这种话了。

“如果你真的把我卖到科学实验室去,倒霉的大概是那些科学家吧。”peter轻松地接过话头继续了这个玩笑。

“不,你哪也不许去。就待在这里,在我身边。”tony觉得喉头有些哽咽。

Peter听着两人一致的心跳,说:“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

那天是他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一样开心。Tony学着做peter最爱吃的烤鱼,不小心放多了辣椒,peter辣到满地打滚,tony因为笑得太开心而被peter报复了。

“我一个人被辣成这样,而你却在旁边看笑话,这不公平。”peter一步步朝tony走过去。

“冷静,peter,”tony一步步后退,“我再去给你拿杯冰水怎么样?你不说话就是默认了。”说着tony转身逃去厨房,peter迅速跑上去跳到tony背上,tony伸手把peter的屁股往上托了托。

“你打算干什么,嗯?”tony回头问,这正中peter下怀。他捧着tony的脸吻了他。

“让你也尝尝辣椒的味道。”

Tony拍了拍peter的屁股:“bad fish。”他舔了舔嘴唇,嘴里像着火了似de:“you are so hot。”

“So are you。”peter得意洋洋地回道。

“那么现在,轮到我了?”tony问道。

Peter感觉不妙,想从tony背上下来,却已经晚了,tony背着他放到了床上。

“你吃过鱼了,该我吃鱼了。”


夜里,peter躺在tony胸口,听着他的心跳,忽然觉得头晕。

“tony,I……I don’t feel so good……”

Tony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说:“没关系,只是一点麻醉药而已。我放在烤鱼里了,现在正在生效。”

“什么?我不懂你的意思,你是说……你给我下了药?为什么?”peter想坐起来,可是全身软绵绵的没有力气。

Tony掀开被子,给peter一件件穿上衣服:“我要送你离开。记得我说过的吗?我不会让那天的事再发生了。”

“我不会再晕倒了,tony,Liz已经治好了我……总之,我不走。”peter坚决地说,虽然他已经动弹不得。

“你那个人鱼朋友只是暂时治好了你,peter。如果你再待在陆地上,同样的事情还会发生的。我不能拿你的性命来冒险。”tony边说话,边给peter系上扣子。

“我不走。”peter说,“我说过我会永远在你身边的,我不走。”

Tony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给peter套袜子的手顿了一下。他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对peter说:“我们该走了。这不是任性的时候。”

Peter一路上都在哭着求tony,但是tony充耳不闻。直到他们开船来到海上,peter才明白tony已经下定决心。

海风挟裹着腥味扑面而来,空旷海面上只有一点风浪,偶尔飞过几只海鸟。

Tony抱起peter,在他耳边说:“别害怕,我和你那个朋友约好了,她会来接你的。药效马上就会过去,你很快就会恢复,又变回那个力大无穷的人鱼了。”

Peter已经泣不成声:“别忘了我,tony,永远都别忘了我。我会一直记着你,请你也不要忘记我。”

对此tony没有回答,他只是俯下身把peter放进海里。

“别试图来找我,你不了解陆地。人类要想躲开一只人鱼非常容易。”tony说。Peter的双腿在进入海水之后化为了鱼尾,之前tony给他穿上的裤子已经滑了下来,慢慢沉入水中。

Peter仰着头看着tony,tony什么也没说,开船转头离开了。Peter的眼泪落进海里,瞬间就消失不见。


“我们到了。”司机停下车,回头对peter说。

Peter推开车门下了车,司机对他说:“Tony Stark生前有很多狂热粉丝,说不定待会我们就会碰到一些。所以你最好不要暴露身份,我担心他们会追问你关于Tony Stark的事。”Peter点点头。

然而也许是因为他们来的时机不凑巧,并没有很多人来吊唁Tony。因此peter得以不被打扰,安静地站在墓碑面前。他看到墓碑上的照片里,tony衰老了许多,鬓边多了很多白发,脸上也多了很多皱纹,除此之外,他和二十年前没什么区别。

“他结婚了吗?”peter用手轻轻摸了摸照片上tony的脸。

司机有点意外,但还是回答道:“据我所知,没有。好像他连女朋友都没有,一直是单身。”

Peter用手按了按胸口,感受那里的心跳。

“不好意思,请问你们也是Tony Stark的粉丝吗?”一个女声在peter身后响起。

司机立刻回答道:“没错,这孩子……他还没见过Tony Stark本人一面,所以我带他来了这里。”

“这真是太巧了。我也是他的粉丝,”这位女士走上前来,在墓碑前放下一束花,然后她盯着tony的照片看了一会儿,说:“我是在三个月前成为他的粉丝的,在手术台上。那时候我对他还是充满了偏见,就像大多数人一样。不过在手术之前,我听说,他在车里被发现的时候双手始终死死护着左边胸口,好像他非常害怕心脏受伤一样。后来我才知道,他在生前就签订了遗体捐赠同意书。”

“这对于一个拥有一切的人来说,实在是太难得了。虽然他只捐赠了心脏,但我仍然觉得他是个很了不起的人。”

“是我和我的同事亲自给他做了心脏摘除手术。”女士感叹道。

Peter闭上眼睛。他终于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

Tony从未变心,相反,就连死的时候tony也在为他着想。他的心脏之所以还在跳动,是因为tony的努力。

Peter转过头来问这位女士:“请问,Tony Stark的心脏捐给了谁?”

女士惊讶于这个孩子泪流满面:“很抱歉,我得对这个信息保密。除非你跟他有亲属关系。”

在一旁听着的司机立刻说道:“Tony Stark是他父亲的一位朋友,这孩子原本是来投奔Stark。”

女士想了一会儿,最终选择相信他们。

“好吧,那个人的名字叫John Dudley。”

“什么?”司机,也就是John惊讶地问道,“我?噢,天哪,没错,我的确在三个月前进行了心脏移植手术,我没想到……竟然是Tony Stark的心脏。”

John看了看望向他的peter:“看来这是天意,孩子,难怪我今天一直想要帮助你。”

Peter擦了擦眼泪,走到John面前问道:“我能抱你一下吗?”

“当然,”John回答道,说着他展开双臂给了Peter一个拥抱,“孩子,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别难过了。”

再次听到tony的心跳声,peter终于理解了tony所做的一切。他希望peter能好好的活下去,就算离开了他,就算他不在这个世上了,也能好好的活下去。而peter,绝对不会辜负tony的心意。


John在peter的要求下,把他又送到了马里布的海滩上。

“如果你遇到了困难,不要犹豫,尽管来找我。”John临开车前,摇下了车窗对他说。

“谢谢。你已经帮了我很多。”

John离开以后,peter凭借模糊的记忆找到了tony马里布别墅的旧址。大概tony是为了不让自己回来找他,所以早就搬家了。

Peter在荒芜的平地上散了会步,突然发现他现在站的位置,正好是原来别墅里大厅的位置。从大厅的窗户望出去,正好可以看见非常漂亮的海景。

他想起那年盛夏,在大厅的窗边,他第一次学会自拍,兴奋地拉着tony合照。

“脸贴过来一点,tony。对对对,就是这个方向!”

“再过来一点,你的侧脸都漏出取景框外面了。”

“微笑!你忘记笑了Tony!”

Tony忍不住捂住脸:“God, 你到底是鱼还是鹦鹉,怎么那么能说?”

Peter完全不在意,把他捂在脸上的手拿下来:“别挡住脸,tony,我只是想和你拍一张合照而已。”

“好吧,我自己选择的男朋友我自己承担后果。”Tony认命地把脸贴过去,顺便搂住peter的腰。

“完美!保持住,不要动,马上就好了,1,2,3!”Peter露出笑容,按下拍摄键。

咔嚓!

一瞬间定格的手机屏幕上,他们的笑容比海滩上的阳光还要灿烂。

END

——————————————————————————————

其实这个脑洞在A3之后就有了,只是我拖到现在才写

评论过百放HE版结局(没错我的意思就是不会有HE结局了)

评论(12)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