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甜甜圈

边挖坑边弃坑,仗菜行凶

Red & White (红与白)

楔子

Tony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雪地上,漫无目的地向前走。裸露在衣袍外面的肌肤被阳光灼伤,产生轻微的痛感。他的皮肤一边燃烧,一边自我愈合。周而复始。
呼啸的风声夹杂着幻听,一阵一阵地擦过他的耳边。
“忘掉那些新奇的小玩意儿吧,tony,你还剩三个月的生命了,多陪陪pepper,和她去野餐,去钓鱼,去干什么都好……只是不要在实验室里浪费时间了……”他最好的朋友rhody带给他医生的诊断结果,苦口婆心地劝他。
“远游?我不懂你的意思,tony,我们订婚三年了,你说过只要你完成这个发明就会着手准备我们的婚礼,现在你却告诉我你要去天涯海角远游再也不回来了?”pepper伤心地摔门离开的样子他还记得很清楚,那是他最后一次和pepper说话。
Tony扪心自问,说他从不后悔成为吸血鬼是假的。他并不想要永生,因为他生性是爱热闹的人,无法忍受像现在这样故人挚友都一一离去,被整个世界遗忘的痛苦。可是假如上帝再给他一次——假如作为吸血鬼也能得到上帝的垂怜的话,他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
疯狂的科学家Tony﹒Stark在实验尚未完成的时候得知自己快死了,他需要足够的时间来完成这项实验,所以当他听到有关吸血鬼的传闻时,他毫不犹豫地出卖了自己的灵魂。
而现在,tony正在偿还这笔交易的代价。
两年前,pepper因病去世了。在她去世前tony不敢打扰她,只是静静站在窗外看了她一眼。他离开以后她过得很好。虽然pepper等了他好久,但所幸她还是遇到了一个与她相配的男人,结婚生子,儿孙满堂。
半年前,rhody在一场战争中牺牲了,tony去了据说是他战斗过的地方,往土地上浇了一瓶rhody生前最爱喝的酒。
从此以后,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他所爱的人。
Tony穿过了一片稀疏的树林,走进了一间阴暗潮湿的山洞,躺在了地上。
他已经为他的贪心受到了惩罚,庆幸的是,他还可以亲自结束这个惩罚。
Tony闭上眼,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第一章
这是这座小镇最温暖,紫外线最强烈的一天。虽然地上还堆着常年不化的积雪,整个小镇仍然充满了希望,欣欣向荣。
但对于失去父母已经半年的孤儿peter来说,今天比冬季最寒冷的时候还要难挨。
镇上最富有的家庭的独子Flash,带着一群他的小喽啰,把peter拖到了树林里一顿拳打脚踢,因为昨天他嘲笑peter是孤儿时,peter拿石子狠狠砸了他的脸。
别看peter个子小,力气却很大,那颗石子在flash脸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血坑。Flash当时就哭天喊地地说要杀了他,却被父母拦住了。他的父母告诉他peter很可怜,他不该那么说。他应该道歉。
自从失去父母以来,peter已经很久没有吃饱饭了,昨天flash的父母当着大家的面没有为难他,背地里却使坏浇湿了他花好久捡来的柴火,所以他今天又冷又饿,再加上falsh人多势众,peter根本无力反抗,只能狠狠咬着牙,不肯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
Flash看着peter把脸埋在雪地里,看不到他狰狞的表情,觉得不过瘾,自己上前去推开小喽啰们,一把抓住peter的头发迫使他看着自己:“penis parker,你今天怎么不用石头砸我了?”peter稳住自己因为痛苦而发抖的声音:“因为这里没有石头……”他一边说一边悄悄用手抓起一捧雪,使劲按到flash眼睛上:“但是有雪!”
Flash大叫着“我的眼睛”,松开手摔在地上。
Peter瞅准机会,爬起来就跑。Flash在身后揉着眼睛叫道:“快抓住那个小混蛋!你们这群笨蛋!”
Tony是被一群小孩子的叫声吵醒的,这时候他已经三个月没吸血了,饥饿使他变得暴躁易怒。他还记得自己在慢性自杀中,没有选择出去吓走他们,但是从洞口传来的一阵血腥气却让他失去了理智。
Tony顺着鲜血的味道冲了出去,看到一个棕色卷毛的小男孩被几个孩子死死按在地上不能动弹,额头上鲜血淋漓,另一个为首的孩子手里拿着一块大石头哈哈大笑,石头上还在滴血。
通常来说,tony不会跟孩子计较什么,但是这次他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滚开!,”tony喊道,他盯着为首的孩子,第一次不顾自己的身份露出了獠牙。
那些孩子很快惊叫着跑走了,那个棕色卷毛的小男孩呆在原地,愣愣地看着他,像是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似的。
“你还不走吗?”tony知道自己现在由于缺血皮肤干瘪像僵尸一样,衣袍大概也被虫子咬得破破烂烂的。说实话,他现在这幅样子,或许不需要露出獠牙也能吓人。
可是小男孩却像看到了这座永远只有冬天的小镇被灿烂明媚的阳光照耀了一样,也不管自己的额头还在流血,激动万分地跑过来,抱住了他的腰。
“您救了我,请你收养我吧!我吃得很少我还会捕鱼抓兔子洗衣做饭缝补修理!我什么都会做绝对不会给您添麻烦的!”
“我说,你就没有父母吗?”tony强忍着对鲜血的渴望,问道。
“我父母半年前去世了,我是个孤儿。所以他们才那么欺负我。您是除了父亲母亲之外第一个帮助我对我好的人,我要一辈子跟着您!”
“我不是什么好人,我是个吸血鬼。如果你想每天被吸血的话可以跟着我。”
“太好了!我就知道您不是坏人不会吃掉我的!”
“……我改主意了,我现在就要吃掉你。快闭上你那喋喋不休的嘴,我的头都痛了。”
“我饿了好久了身上都没什么肉,您还是把我养肥了再吃比较划算。”
说到这里,Tony真的觉得饿了,浓重的血腥味让他想要大口大口地吸血,但他还记得自己是在慢性自杀中,所以他忍住了。
他推开peter,想说点什么赶走他,但他的脑子被血腥味搅得一片混乱,他的眼前又开始出现幻觉。
试穿婚纱的pepper,练习射击的rhody,无数重叠的画面让他头晕目眩站不住脚,几乎要倒在地上。幸亏有人扶住了他的手肘,他才没有倒下。
“谢谢你,孩子……”当他说完这句话才发现小男孩站在他面前,扶着他的另有其人。
“自杀是不是很有意思,sir?”一个装满鲜血的小玻璃瓶被递到tony面前,他最终放弃了他的慢性自杀计划,接过瓶子一饮而尽。事实上,当他听到她的声音时,他就知道自己的计划彻底不可能了。
少女穿着深蓝色的长裙,裹着浅黄色的头巾,打扮得朴素干净,手里挎着一个布包。她把布包打开,里面是一件叠得整整齐齐的黑色厚斗篷。少女把斗篷给tony穿上,替他系上风绳,戴上帽子。
Peter看了半天,突然问道:“你刚刚说自杀?”然后他仰起小脸看向tony,整个脸皱起来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您要寻死?”
Tony对着peter这样一张脸,实在说不出任何会刺激他的话来,忍不住给少女递眼色:“friday……”Friday置若罔闻,毫不留情地说出了事实:“没错。我已经找了sir三个月了,如果我再找不到他,也许他就死了。”
Peter果然哭了,刚刚被那群小孩子欺负到流血他都没哭,此刻却哭了。他抽噎着抓住tony的衣袖:“您这么好为什么要死呢?求求您答应我不要死,”
Tony并不擅长安慰小孩子,只好蹲下身来与他平视,一边替他擦眼泪一边说:“我现在已经不打算寻死了,你别哭了……我说话算话,不信你问问Friday。”peter眼泪汪汪地看了看Friday,然而少女毫不留情地戳穿道:“不,他撒谎。sir答应过我让我在有生之年照顾他以偿还他的恩情,可他自己却丢下我偷偷溜走了,还企图自杀。”
Friday的话犹如火上浇油,peter哭得更厉害了,但是tony却无法反驳。他劝了peter很久也无法安抚他,最后说:“好吧,我答应你,我会收养你,我还会抚养你长大,直到你足够独立不需要我之前,我保证不会寻死。”
Peter的眼泪终于止住了。他抽抽搭搭地问Friday:“我们可以相信他吗?”
Tony紧张地看向面无表情的fridy。
这次Friday笑了,她弯下腰对peter说:“或许可以。”

第二章
Peter跟着tony还有Friday回到了一座藏在森林深处的城堡,这是tony来这个据说是最适合吸血鬼居住的小镇第一年时买下的财产。
在tony失踪的三个月里,Friday仍然把这里打理得井井有条,tony对此赞不绝口。
当他站在门口,看到兴奋地四处查看的peter和正在依次点灯的Friday,他忽然发现这座城堡不再像之前那样死气沉沉,而他的生活,好像也有了重新开始的机会。
感谢上帝。
他默默闭上眼祷告。Peter把大厅看了一遍,跑过来拉着他的手说:“这里真棒!我喜欢这里!”
Tony睁开眼,摸摸他的一头小卷毛:“你喜欢就好。”
Peter乖巧地冲他笑,额角凝固的血有些碍眼。
“friday,”tony叫道,“给……”低头看了看小家伙,tony发现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
“peter,peter﹒parker。”
“给peter包扎一下吧。”
Friday走过来牵起peter的手,两个人转手往房间里走。
走到一半peter又转过身来问道:“先生,您的名字呢?”
已经很多年没有人问过他的名字了,许多尘封的记忆又涌上心头,tony把它们都压了回去。“Tony﹒Stark。”
“谢谢您,MR. Stark。”
“是我要谢谢你,MR. Parker。”
Friday给peter的伤口擦药,peter看着她冷冰冰的样子,欲言又止。
“想问什么就问吧,我都可以告诉你。”
“真的吗?”
“真的。”
“你跟MR. Stark是什么关系呀?”
壁炉的火光映在Friday脸侧,她说:
“他救了我,从死人堆里。
十三岁之前,我以为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我用得起风靡欧洲的昂贵香水,父母对待我就像对待天上的星星一样。
可是后来,我得了传染病,他们把我扔到全是病人的巷子里,打算一把火烧掉所有人。
那时候sir经过,发现我还有一口气,就用他的血把我救活了。那天是星期五,所以我给重获新生的自己取了这个名字。
我不想再回到家里,事实上我也回不去了。所以sir就收留了我,我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Friday讲完,peter已经在温暖的氛围里睡着了。她把peter抱起来放到床上,熄灭灯出去了。
她出门听见厨房有响动,推开厨房虚掩的门,看见tony正在手忙脚乱地盛汤切面包。
Tony听到声音,献宝似的端出他做的东西。
“你们应该都饿了吧,我试着做了晚餐,可能味道不是太好……”
Friday接过他手里的餐盘,看了看一片混沌状的汤,说:“庆幸的是peter睡着了。那孩子看起来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
“好吧,那么等他醒来……”
“我会再给他做一份晚餐的。”说着Friday毫不犹豫地把汤给倒了。“他看起来有些营养不良,恐怕不能吃这些。”
Tony颇为遗憾地说:“我本来还期待今天我们三个能一起坐在餐桌边吃饭的。毕竟从今以后我们就算是家人了。”
Friday洗碗的动作顿了顿:“我很高兴您能这么想。这是我和peter的荣幸。”
Tony把厨房交给Friday之后,就去看了看peter。他额头的伤口被仔细包扎过了,脸上由于房里的温暖泛出点红色,看起来乖巧可爱。于是他回了自己的房间,拿了本书躺在床上看。
没过多久,吱呀一声,房门被推开了。披着小被子的peter走进来。
“我可以睡在这个房间吗?”
TBC
本来想在首映前写完的,现在由于种种原因是不可能了
还是想把文发出来,因为这个脑洞我一直很想看到它成为一篇文
明天晚上就是首映了,看完估计我更没办法继续写下去了,所以这应该又是一个坑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无论结局如何,希望能一起继续萌铁虫

评论(11)

热度(87)